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各年度报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4-2015学年)

发布时间:2015-11-27  点击次数:

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吉教高字【2015】35号)要求,我校完成了《吉林大学2014-2015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现在吉林大学主页予以公布。

编制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学校完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自我评估、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向社会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途径。学校发布的2014-2015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新要求,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目标,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突出“学科综合环境、创新环境和开放环境”三种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继续加强人才培养目标的多元化和培养模式的多样化试点建设,着力培养“学术型、工程应用型、管理型、国际型和创业型”等“五类人才”为引领的创新人才,从而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吉林大学2014-2015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内容涵盖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队伍与教学水平、教学条件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与发展、问题与改进方向等九个方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发布,将对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吉林大学2014-2015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教务处

2015年11月27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