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三)

发布时间:2015-01-15  点击次数:

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已经过半,在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的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目前期末考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一、本周进行的主要是各学院专业课程的考试,考试期间各单位的主管领导能够充分重视,组成考试领导小组到考场巡视,监考教师也能够坚守岗位,认真负责,考场清理干净。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能够在本学院各考场放置手机袋,杜绝违纪行为的发生。

北区教务办对本次期末考试工作要求严格,考生只准带证件和文具,其他物品(包括笔袋)一律不得放在考生附近,同时要求地学部各学院准备信封装学生的手机,同时还针对不同科目考试,分派不同学院老师进行监考,有效避免了作弊现象的产生。

二、巡视组在巡考过程中发现个别考场存在一些问题:

1、个别考场秩序较乱,监考教师对待考试工作态度不端正。

2015年1月8日上午,三教三阶体育学院的《田径》考试,开考发现试卷不够用,开考后将近二十分后才把试卷发到学生手里。考场纪律松散,学生交头接耳,考试进行中有学生吃东西,考场内相关物品清理不及时。监考教师张淑晶、国语歌。

2、个别监考人员存在监考过程中看手机等现象。

2015年1月5日下午三教14阶文学院《中国文学史》考试中,校级巡考人员发现一名监考看手机。

2015年1月6日下午逸夫109金融学院《法律风险与道德风险》考试中,校级巡考人员发现一名监考看手机。

3、监考人员应尽量合理安排好监考工作,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2015年1月9日上午萃文九阶哲学社会学院的《西方哲学史I》考试,监考教师王立迟到十分钟。经了解,该教师因送孩子去幼儿园堵车而迟到。

巡考过程中,巡考人员也发现有监考教师由于无法兼顾照顾孩子与监考的任务,带孩子在考场后排上自习。

对于以上现象的发生我们能充分理解,感谢各位老师为本科生教学工作的付出,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尽量合理安排时间,以避免影响教学工作任务。

4、个别学生对待考试的态度不严肃。

个别考场有学生迟到的现象,基本都是参加重修考试的学生。

2015年1月7日下午逸夫113金融学院《计量经济学》考试中,开考30分钟后,有一名重修考生来参加考试。

5、个别学生参加考试未带学生证等相关证件。

望各教学单位务必重申《吉林大学监考人员守则》及《吉林大学考场规则》(2011年修订稿)相关规定,并对照不足进行相应的整改,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违纪舞弊行为通报

以下七名同学的行为构成考试作弊

1.2015年1月7日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陈友聪在《电子电力技术I》考试中将自己的答案传给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马东旭抄袭。

2.2015年1月8日软件学院2014级学生刘阳、马心鑫、杜畅在《程序设计基础》考试中夹带纸条抄袭。

3.2015年1月13日通信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赵欣昕在《高等数学BI》考试中用手机作弊。

4.2015年1月1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罗亮在《高等数学AIII》考试中夹带纸条抄袭。

以下七名同学的行为构成考试违纪

1.2015年1月6日软件学院2014级学生田金秋在《计算机网络》考试中夹带小条。

2.2015年1月6日物理学院2013级学生朱祎搏在《电磁学A》考试中携带与考试有关的材料。

3.2015年1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谷思佳在《计算机图形学》考试中携带小条。

4. 2015年1月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蔡慧玉、2013级学生何中哲在《离散数学II》考试中夹带小条。

5.2015年1月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李明鸿在《计算机组成原理》考试中夹带小条。

6. 2015年1月9日外国语学院2012级学生孙碧徽在《俄语翻译》考试中夹带纸条。

教务处

2015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