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相关专业收看教育部评估中心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视频直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次数:

   为切实提高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帮助高校做好受理专业自评自建工作,也让更多教师进行同步学习,教育部评估中心于1227日在成都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并同时对会议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教务处在中心校区鼎新楼设立了直播会场,组织校内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和计划在2021-2022年申请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所在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及相关专业教师收看了视频直播。

培训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做了《严格要求,实事求是,推进工程教育认证最后一公里》的主题报告,报告围绕工程教育认证的三大理念对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星臣、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志军、南京大学教授陈道蓄、同济大学教授周琪分别做了《以三大理念为指导,推动工程教育不断深化》《产出评价方法》《产出评价原理》《面向产出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修订》专题报告,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指标体系的理解、具体操作方法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使各相关专业负责人和老师们加深了对国家本科教育形势的理解,明晰了本科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同时对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进一步理解认证标准内涵、掌握认证工作要点、做好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