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国家工程教育认证联合专家组完成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交通运输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9-11-21  点击次数:

按照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的部署和安排,2019年11月18至19日,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对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车辆工程、交通运输三个专业进行了认证现场考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本次认证为试点,优化认证程序,组成了由华东理工大学郭旭虹教授为组长的联合认证专家组,对三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18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中心校区东荣第一会议室召开。联合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王国强和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郭旭虹共同主持了见面会。

会上,王利锋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专家组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本科教育取得的成绩以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引领专业建设和改革的情况表示学校及各学院将全力配合、积极协助专家组做好现场考查各环节工作,确保认证考查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为专业指出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专业持续改进。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高镇海教授、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长胜教授、交通学院院长李世武教授分别代表专业向认证专家组进行了专业建设情况的补充汇报,并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回答。

按照现场考查工作安排,联合专家组考查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并深入三个专业,通过考查三个专业的专业实验室,查阅学生考试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教学管理文件等教学资料,与任课教师、校院管理人员、在校生、毕业生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访谈等方式,对三个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7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考查。

19日下午,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中心校区东荣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郭旭虹教授主持。各分组专家以专业为单位,分别介绍了考查情况。郭旭虹教授对我校工程教育认证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个专业自认证以来积极按照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我国相关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结合现场认证考查的总体情况,郭旭虹教授提出学校应鼓励更多的专业参与工程教育认证,并从政策和基础条件等方面给予支持,充分发挥自身多学科优势,为工科专业提供更优质的理科资源。参与认证的三个专业所在学院院长表示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现存问题认真整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院的工程教育教学水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专业、细致的工作,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将进行认真梳理、对照检查,从学校和学院两个层面着手制定措施、积极落实、持续改进,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认证理念,狠抓本科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真正的“一流”专业、“一流”大学。

本次认证,是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第三轮工程教育认证,车辆工程、交通运输专业的第二轮工程教育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