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9-2020秋季学期“在线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点击次数:

教务处自2018年初建立师生“在线恳谈会”制度以来,经过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相关负责人的共同努力,校团委和校院两级学生会的大力支持以及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在线恳谈会”已然成为及时发现并解决广大同学实际学业问题的重要通道之一。“在线恳谈会”是采取网络在线答疑的方式,直面解答同学们的各类实际问题,截止目前已举办了8期,

927日下午4:00,教务处再次启动“在线恳谈会”。教务处处长王国强带领教务处团队,与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习部负责人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交流会,针对校院两级学生会提前搜集的42个重点问题按照学院分类,逐一进行了答复。问题共包括课堂教学和基础设施两大方面,涉及到教材发放、排课选课、考试安排、大创项目、转专业、双学位、研究生推免、暑期实习、多媒体设备及其他基础设施等常规性问题,也有针对我校首次开展大类培养、英语分级、出国留学指南等新问题。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与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得到了较为详细的解答。在获得答复后,学生会的各位同学对教务处的默默奉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会及时将恳谈会中所获得的答复转发至每个同学,继续协助全校同学和职能部门间实现常态化的交流沟通机制。

“在线恳谈会”的开展,是各项教学政策和规定得到宣传的有效途径,也是发现和解决学生学习问题和困难的有效通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教务处今后也会不断努力,更加积极主动的解决师生反映的各项问题,为了我们学生、为了我们本科教学,打造永不掉线的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