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易英飞和李毅教授

                     与唐敖庆试验班学生座谈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次数:

为开阔学生视野,深入贯彻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教务处于5月16日在经信教学楼组织召开了由我校引进计划特聘教授易英飞和阿尔伯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Michael Lee教授与唐敖庆班学生的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瑞主持。

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主要来自2017级数学方向和计算机方向的同学,他们计划于今年暑期参加由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主办的短期交流项目。首先,Michael Lee教授介绍了阿尔伯塔大学暑期项目具体内容及目标,并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本次暑期项目授课导师的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本次阿尔伯塔大学暑期项目根据唐敖庆班学生提出的要求专门开设了微分动力系统与概率论、金融数学、机器学习、生物数学、几何分析等多门丰富的课程。项目还为同学们设计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在课余更多了解阿尔伯塔大学校园生活和加拿大文化。除课程学习外该项目还设立了相关辅导,以及分组合作的小型科研课题研究项目。

最后,我校引进计划特聘教授易英飞向同学们讲解了加拿大、美国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申请情况与国内的差异、国外的高等教育教学理念等,分析了同学们如何在即将参加的暑期项目中获得更多收获。易英飞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大数据的前沿进展情况,及相关领域中数学与计算机知识的应用等。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简称UA)是坐落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的一所世界著名大学。该校成立于1908年,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世界百强名校之一。

16188

19848

1C28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