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学生来我校访问研修

发布时间:2019-05-21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开放环境下的人才培养改革,提升拔尖创新人才的国际视野,促进国际交流,应我校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数学学院首次派出两名优秀学生于5月12日-27日赴我校研修。研修活动得到了国际教育学院、国际语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我校唐敖庆试验班各方向各年级学生志愿者全程帮助并指导两位学生适应校园环境、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大学课堂和实验室等。

5月12日晚,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数学专业Grace Harper同学和计算机专业Courtenay Morse同学抵达我校,开启为期半个月的学术访问和研修。5月19日晚,两位同学作为演讲嘉宾受邀参加了第68期Weekly Talks活动,共同为我校同学分享了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学习的感受和体会等,并与唐敖庆班刚从佐理工交流回国和即将于今年9月赴佐理工交流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这种中美朋辈同学之间的深入交流和探讨更能促进彼此对中美社会文化和校园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在文化差异和文化交融中增进中美同学之间跨越太平洋的友谊。

到访之前,两位同学纷纷表示对学习汉语有浓厚的兴趣和期待。为了满足两位学生了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专门为他们设计了汉语言课程和文化课程,其间中国太极、剪纸、京剧脸谱等课程,更激发了两位同学的学习热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门派出教师用英语讲授的“一带一路”倡议等讲座,让他们从不同角度和层面了解中国。研修期间,适逢每年一度的试验班英语夏令营活动召开,作为美方学生代表他们与试验班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呈现了一场中外教师和中外学生为主体进行英语交流和思维碰撞的文化盛宴。

本着国际化培养“走出去,引进来”人才培养理念,从2014年至今,我校已连续六年接收罗格斯大学优秀学生(Honors Program)共25人来校研修。今年,经教务处与佐治亚理工学院数学系长期酝酿和沟通,开启了佐治亚理工学院Honors学生来我校交流研修的先例。搭建学生之间“请进来和走出去”的交流平台为提升我校国际声誉和影响力起到了推动作用,让更多的国际知名大学了解吉林大学,爱上吉林大学起到了口口相传的积极作用。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今后教务处会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继续深入探索更多渠道为中外优秀学生交流互访搭建起稳固平台。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Georgia Tech,建校于1885年,是坐落于美国东南部第一大城市亚特兰大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并称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我校自2012年开始每年会派遣数学和物理方向以唐敖庆班学生为主体的同学赴佐治亚理工学院研修,目前连续八年共派出181名同学。

176E6

146C4

13D7A

2D7B9

16C71

1DE1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