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参与综合性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2-26  点击次数:

2月17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复旦大学承办的新工科建设与发展高峰论坛暨综合性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复旦大学举办。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理工教育处处长吴爱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分别作了论坛特邀报告。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以及产业界、出版机构等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我校教务处、建设工程学院、工程仿生实验室分别牵头的三个项目应邀参与此次交流会进展汇报。



项目交流会中,建设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陈宝义、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志辉、教务处副处长王瑞等分别代表项目组做了进展汇报,任露泉教授牵头申报的“交叉复合型仿生工程与装备新工科专业的创建与培养模式改革研究”孙友宏教授牵头申报“非常规能源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教务处长刘鹤牵头申报基于成果导向教育理念(OBE)的新工科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研等三个项目获得专家一致认可。其中教务处长刘鹤负责的项目全国95项目中脱颖而出,被遴选为8个优秀项目之一参与大会交流获得参会专家与代表的充分肯定。


18C76


2017年2月复旦大学举行的综合性大学工程教育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首次提出新工科”概念最终形成复旦共识。随后教育部整体布局和推进下,“复旦共识”天大行动“北京指南”相继出台,共同构成新工科三部2018年,教育部启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我校组织了三个项目参与申报并顺利获批。

 

162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