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姜治莹检查线上教学情况并在线巡课

发布时间:2022-12-13  点击次数:

12月13日,校党委书记姜治莹来到教务处教学管理中心,检查线上教学情况并在线听课,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评议教师教学成效,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线上教学工作与一线教师进行交流。姜治莹强调,要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将线上“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使他们化知识为德行,化德行为信仰。

在教学管理中心,姜治莹仔细询问了教务处对线上教学的组织、指导和管理情况,以及对线上授课巡查监督和评价情况。姜治莹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手段,因地制宜、因课制宜做好线上教学的组织工作,做到数据实时更新,抓好学生在线学习的导学、助学与督学,切实改善线上教学的体验感,确保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姜治莹随机抽取了部分线上课堂进行巡课,课堂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勇、陶莹,汽车工程学院教师胡宏宇,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王祝文,数学学院教师程建华,公共外交学院教师乔蕊正在进行授课。姜治莹边听边认真记录课程要点,深入了解教学模式、备课质量以及学生的听课状态。

课后,姜治莹对教师们的授课给予点评,他指出,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面对线上教学,广大教师要调整思路、转变观念,发挥教育信息化效能,不断创新教学内容和方式,把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努力提升线上课堂给学生的感官体验,不断提高学生抬头率、点头率、回头率。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践行“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质量为根本”的教学理念,加强线上教学督查,深入线上课堂了解情况,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扎实推动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结合。

姜治莹强调,课堂教学是守好高校思想阵地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吉林大学作为中国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他希望广大教师在“课”中出彩,努力做到课中生志、课中生情、课中生趣,使课堂教学在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中焕发生机、增添势能,实现知、情、意、行的统一,为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生插上“又红又专”的翅膀,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

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