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质量保障 > 质量监控 > 正文

关于组织本科生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评教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0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

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的评价,是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检验课堂教学效果、反馈教学信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将继续组织本科生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网络评教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教目的

  1. 通过收集学生对教师授课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使教师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内容,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2.教学单位通过对评教结果的分析、总结,采取督导听课、同行专家指导等措施,加强对课堂教学的管理与质量监控,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二、评教指标

    为加强对学生能力的培养,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学校对评教指标进行了适当调整,主要包括教师的教学态度、素质与能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及学生对教师的满意程度,学生还可对教师和课程提出意见或建议。具体指标见附件。

  2. 评教结果反馈

    评教工作结束后,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和任课教师应及时进入“吉林大学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查看评教结果。各教学单位应督促任课教师及时查看评教结果。如任课教师未及时查看评教结果,将无法在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内录入相应课程的学生成绩。同时,学院应评教结果进行分析总结针对学生满意率较差的任课教师,要采取督导听课、同行专家指导等措施,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3. 评教工作安排

    1.评教时间:

    2019611—6月30

    2.评教对象:

    1)本学期开设理论课程的任课教师(医学部除外)。

    2)本学期各公共教学中心为医学部学生开设课程的任课教师(由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

    五、评教系统使用说明

    1.学生通过选课账号和密码登录“吉林大学教务管理信息系统”(http://uims.jlu.edu.cn,请使用火狐浏览器或者谷歌浏览器,点击左侧“教学质量评价”,出现所需评价课程及教师记录清单,点击相应记录,进入评价页面。评价项目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钮。信息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

    2.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络评教,如未及时完成评教,将影响学生对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的使用(如无法查询期末考试成绩等)。

    3.参与评教学生的个人信息将予以严格保密,被评价教师只能看到反馈意见和各项指标的综合统计结果,不能获得学生的个人身份信息。

    六、相关要求

    1.宣传动员。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组织动员工作,将相关程序和要求传达到每位学生,并要求学生做到认真、客观、真实评价。

    2.组织管理。网络评教期间,各单位教学秘书应具体负责该项工作,根据教务处网上评教监控的情况通报,及时督促学生进行评教。有条件的单位可组织学生统一进行评教,并指派教学秘书和辅导员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评教结果客观真实。

    3.资源开放。请各单位充分利用现有实验室、计算机房等资源,对学生免费开放,为没有上网条件的学生提供硬件支持。

    若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质量评估科联系,电话:85153819。

     

    附件:吉林大学教师教学效果网络评教指标

     

 

 

教务处

20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