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质量保障 > 质量监控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吉林大学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 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6-24  点击次数:

2015年6月19日下午, 我校召开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校院两级督学员、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教务处全体人员及各校区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亮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何岩对本学期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加强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等相关问题对期末考试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提出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教师教学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的关注,对个别教师维护课堂教学秩序的意识淡薄的现象予以纠正。在日常教学中,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教学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调串课制度,加强课堂管理,保证课堂教学质量。在本学期期末考试组织管理等工作中,要严格执行考试管理各项规定。加强学生的考前动员,开展诚信教育,提高监考教师考前培训质量。严格规范监考工作,对于考试期间发生的监考人员不作为、不负责等行为,学校将视情节予以通报。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春国通报了上学期学生违纪情况,因考试违纪受到处分的学生有83人,其中,严重警告有44人,记过处分有24人,留校察看有15人。他指出违纪现象的产生,主要原因是学生认识不到位,违纪代价小。针对这些问题,学生工作部将规范统一毕业生奖学金的评比条件、明确省级以上奖励标准等。同时,要求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配合教务部门做好考前动员工作及监考、巡考工作,规范学生违纪处理程序。

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期末考试工作,韩晓峰副书记、陈岗副校长都出席了本次会议。韩晓峰副书记做了指导性讲话。他强调,考试工作是一项常规性工作,学校一直以来对考风考纪常抓不懈,这项工作促进了学校学风校风建设。良好学风、考风、校风的形成需要教、学、管三方面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部门在执行制度的力度、准确性上都需要这三方面的密切配合。目前仍有少数学院对考风考纪抓的不够得力,应该引起足够重视。希望教师及管理人员认真组织考试、维护考场纪律,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严格执行学校考风考纪、学风校风建设的相关规定,圆满完成本次期末考试工作。

最后,教务处处长胡亮要求各教学单位在教务管理工作落实的过程中要体现继承性、改革性,工作的相关要求要具有可操作性,责任落实到人。希望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将期末考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教务处副处长郝彦辉、高淑贞、金祥雷分别就教育部2016年高校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实践教学建设机制、慕课联盟和课程体系建设等问题做了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