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质量保障 > 质量监控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0-30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

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已进入中期,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运行,学校定于11月4日—8日开展期中教学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安排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教学单位自查为主,学校检查组以校区为单位进行抽查为辅的方式进行。各教学单位要组织由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学生工作副书记、院级督学员、教学秘书及辅导员等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本单位的教学管理、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各校区教务办公室、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农学部教务处负责组织安排本校区的各项教学检查。学校组织由校级督学员、校区教务办、农学部教务处及教务处各科室人员组成的教学检查组(教学检查小组名单见附件),对各校区教学情况进行实地抽查。

二、检查内容

本次教学检查主要是对课堂教学情况、教师与学生出勤情况、教学管理规范化情况及毕业年级学生不及格课程的核查情况等进行检查。具体内容如下:

1.校级督学员重点检查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规范化情况和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随机听课并抽查任课教师上课、到课情况及学生出勤、迟到情况。

2.各校区教务办公室、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农学部教务处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本校区各教室课堂组织情况及教学设施情况。

3.各教学单位检查小组检查教师到课、课堂授课及学生出勤和课堂纪律等情况。特别要加强公共课、全校公选课、体育课及实验课等课程课堂情况的检查。此外,各学院还应对本学院毕业年级学生不及格课程门数情况进行核查,对需要重修的学生要提前告知,提醒学生及时重修,以保证学生按期完成学业。

三、相关要求

1.检查前,各校区教务办(处)要做好本校区检查组人员的组织安排工作,并提供本校区一周的课表。

2.检查结束,各校区教务办(处)要以校区为单位对检查情况进行总结,并于11月13日前将文字总结材料以电子邮件方式上报教务处质量评估科(联系电话:85153819,E-mail:weiwei12345@jlu.edu.cn),由教务处汇总后向全校通报。

新学期已过半,为坚持不懈地做好日常教学及管理工作,希望各相关单位对本次教学检查给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落实,通过教学检查不断强化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从而保障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附件: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人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