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各年度报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2-2013学年)

发布时间:2013-12-14  点击次数:

按照教育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2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要求,我校完成《吉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2-2013学年)》编制工作,并在吉林大学主页予以公布。

编制并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学校向社会展示学校风貌和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建立健全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一项重要工作。自2011年起,我校每年向社会公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学校本次发布的《吉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2-2013学年)》,是吉林大学按照《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要求,以建设具有国际影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一流本科教育为目标,注重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优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突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这一主线,在继续深化和全面加强2012-2013学年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突出具有“踏实、扎实、朴实、务实”精神的人才培养特色,着力培养“学术型创新人才、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管理型创新人才、国际型创新人才和创业型创新人才”等“五种类型”的拔尖创新人才,构建多元化的精英教育培养体系。

《吉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2-2013学年)》,包括本科教育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建设、师资队伍与教学水平、教学条件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与发展、问题与改进方向等九个方面。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发布,将对进一步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