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各年度报告 > 正文

吉林大学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1-2012学年)

发布时间:2012-11-05  点击次数:

按照教育部要求,吉林大学完成《吉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1-2012学年)》编制工作,并在吉林大学主页予以公布。

2011年起,全国“985工程”高校每年向社会公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本次发布的《吉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1-2012学年)》包括本科教育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与教学水平、教学条件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与发展、问题与改进方向等九个方面。

2011年以来,吉林大学按照《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要求,注重发挥综合大学多学科优势,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强化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突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这一主线,全面加强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着力构建“一个核心、两项保障、三个平台、三种环境”为主要内涵的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2011-2012学年,我校本科教育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充分认可。同时,在本科教育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诸多需要不断克服和解决的问题。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发布,将对于进一步加快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吉林大学2011-201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