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服务专区 > 教师专区FAQ > 正文

如何进行试卷命题

发布时间:2016-10-09  点击次数:

基础课程的命题应实行考、教分离。命题都要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反映本课程的基本要求,兼顾知识、理解、应用三个层次的学习内容,考查学生对该门课程知识的掌握情况和运用所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要达到一定的覆盖面,题量与考试时间相匹配。要逐步实现考试的科学化和现代化,提倡使用机考、答题卡等方式提高考试的效率。公共基础课、学科基础课应逐步建立起试题库,做好选题和审题工作。

每门课程试卷的试题量与难易度要适中,一般应同时拟制试题量与难易度相同的A、B两套试卷及评分标准,由教研室主任审批后选择其中一套使用,另一套试卷备用。在复习考试期间,教师可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但是不能做引导性辅导或泄露考试内容。

在试卷的命题和印刷中要注意保密,试卷在设计上要留有密封装订线。试卷的印制要清楚、规范,保证质量。每个考场都要准备一定数量的备用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