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教学探索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审核评估暨考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15  点击次数:

2016年6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审核评估暨考试工作会议。校院两级督学员、各教学单位教学及学生管理人员,教务处、学工部及各校区教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常务副校长陈岗、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利锋到会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亮主持。

会上常务副校长陈岗就如何做好审核式评估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做好审核式评估评建工作要把握内涵、提高认识、迎接挑战;要抓住核心、强化 整改、注重实效;要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升内涵。他强调,审核评估既是对我校办学理念的一次检验,更是一项长期性、战略性、系统性的工作。评建工作三个 月以来,学校聘请校内专家对87个实验中心,48个教学单位进行了校内自评,下一步各单位要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评估工作各项文件,深入理 解评估内涵,通过自评找问题、谋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教育部的审核式评估。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利锋强调指出,学校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将考试工作做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就本学期考试工作,他要求各学院学工系统要明确 责任,考试各环节中精心组织;要做好考前宣传动员工作;要与教学系统要密切配合,加强考试工作,共同维护教育的诚信和良好的学风。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彤副院长以“规范管理,迎评促建”为题,从考试及试卷管理、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等方面就学院本科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春国要求全体学生工作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评估的内涵、目的及意义,加强在学生中的宣传,并与教务系统密切合作共同迎接审核式 评估的到来。现阶段要以做好考试过程中的学生教育工作为抓手,全力配合教务部门做好考前动员工作及监考、巡考工作,规范学生违纪处理程序。

教务处处长胡亮指出,第一次校内自评工作已经结束,个别单位存在评估内涵理解不到位、自评报告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即将到来的 审核性评估工作,认真学习评估文件,针对校内自评专家反馈的意见进行积极整改,以良好的状态迎接第二轮校内自评。考试工作是审核评估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教 学单位严格考试管理各环节,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16年6月15日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