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教学探索 > 正文

重新构建知识体系 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教学工作坊第29期)

发布时间:2016-06-01  点击次数:

5月31日下午,教学工作坊(总第29期)在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肯塔基大学Paul Vincelli教授做了题为“Enhancing student learning and interest in Plant Pathology instruction through the use of inquiry”的教学工作坊。

首先,Paul教授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个故事和自己的一段学习经历,提出了在课堂上提升学生学习兴趣的重要性。随后,他提到了布鲁姆“教育目 标分类法”。布鲁姆将教育目标划分为认知领域、情感领域和操作领域三个领域。其中认知领域的教育目标分为知道、领会、应用、分析、综合、评价六个层次。 Paul教授认为在整个的课程学习中,学生也应遵循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法”规律。分为掌握和记忆基础知识阶段,理解获取知识阶段,应用所学知识阶段,分 析问题和推理演绎阶段,分类汇总并综合所学知识阶段,运用知识寻求最好方法解决问题阶段六个阶段。此外,他还谈到构建理论的重要性。他认为作为一名教师, 不仅仅是传递知识,而更应该为学生知识体系的构建创造条件。最后,他介绍了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分享了他的授课方法与技巧。

讲座结束后,Paul教授与现场的各位老师就如何开展学生成绩评价以及如何开展慕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