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教学探索 > 正文

打造多彩课堂,促进自主学习(教学工作坊第22期)

发布时间:2016-03-25  点击次数:

3月22日下午,教学工作坊(总第22期)在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芳菲老师做了题为“以自主学习为核心的课堂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的教学工作坊。

李芳菲老师首先介绍了自己在不断总结教学经验、进行教学反思的基础上,设计翻转课堂、帮助学生自觉构建知识体系、促进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理念。 接着她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材料工程基础》课上开展的课堂展示、翻转习题课两个“翻转尝试”,包括设计思路、成绩评定、实施技巧和教学效果等内容。最后 她与老师们一起探讨了设计翻转课堂的难点、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并给老师们开展教学改革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已将李芳菲老师的教学课件 放在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中共享,希望更多教师受益。

越来越多的青年教师从我们活动的参与者变成主讲人,从台下走到台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活动不只是教学专家的传经送宝,更是青年教师交流提高、展示自我的平台,欢迎您的加入、欢迎您的参与。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6年3月25日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