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教学探索 > 正文

运用课堂调查,提高教学效果(教学工作坊第24期)

发布时间:2016-04-07  点击次数:

4月6日下午,教学工作坊(总第24期)在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美籍教师Ian Stone做了题为“在课堂中运用调查”的教学工作坊。

Ian Stone首先用微信进行课堂调查示范。接着,Ian Stone重点介绍了在课堂中运用调查的方法、目的和意义。他鼓励通过元认知的方法进行课堂调查。他认为,学生通过参与课堂调查,不断自我觉察、自我反 省、自我评价、自我调节,巩固所学的知识,维护高效率的学习环境。教师通过课堂调查,能及时掌握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了解教学的有效性,以便随时调 整教学目标,改进教学方法。随后,Ian Stone现场将听课教师分组,互相提问,把听课教师的反馈和课堂调查结合在一起,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做好课堂调查。最后,他分享了课堂调查的网站等资源, 并耐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整个活动过程中老师们都展现出极大热情,积极参与互动和研讨,他们认为在课堂中运用调查非常具有实用价值,是打造高效课堂的重要方法。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