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教学探索 > 正文

学校举办实验教学中心综合性评估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6-04-20  点击次数:

 2016年4月18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综合性评估现场观摩会在唐敖庆楼成功举办。实验教学中心综合性评估小组专家、观察员、秘书,学校部分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会。会议由生物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孟庆繁主持。

本次现场观摩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综合性评估,主要目的是学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成功经验,促进学校各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提高学校实验教 学中心整体水平,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观摩会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为经验交流,由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 滕利荣教授做报告。第二部分为现场参观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第三部分为专家点评和经验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高淑贞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评估专家辛勤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生命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随 后滕利荣教授从中心体制与管理、教学体系与任务、教学组织与管理、师资队伍、仪器设备与环境设施和中心特色七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对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 一步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会人员分成两组,分别参观了普通生物学实验室、现代生物学实验室、生物工程学实验室、药学实验室及档案室等,重点学习了建设 内容、运行机制、中心特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最后,实验教学中心综合性评估小组专家进行了点评和经验交流。

本次观摩会通过经验介绍、现场观摩、交流学习,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各实验教学中心责人表示,将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经验,认真整改,加强建设,以扎实的工作、周密的准备迎接国家审核性评估工作。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