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教学探索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第一次专家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12  点击次数:

5月9日,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校内自评第一次专家组会议在东荣会议中心召开。人文学部、社科学部、理学部、信息学部和农学部的各学院院长、校内自评专家组成员、教务处校内自评工作组成员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胡亮主持。

首先,校教学委员会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审核评估评审专家滕利荣教授就审核评估评审工作做了解读报告。他以“把握内涵实质,做好学院本 科教学审核评估”为题,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基本情况、要素要点释义、内涵实质和学院的主要迎评工作,就专家如何进行评审,学院如何准备迎评做了细致地解 读和指导。然后,教务处副处长郝彦辉介绍了校内自评的评审程序、评审原则与依据和专家任务与分工等校内自评的工作安排。

最后,教务处处长胡亮做会议总结。他指出,校内自评工作是学校审核评估迎评促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评工作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各教学单位查找 问题,认识不足,明确发展方向,促进教学工作的整改提高。各教学单位在评建工作中,一是要深刻理解并把握审核评估的内涵,强化教学管理,注重整改措施的落 实,真正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二是要以开放的姿态、学习的心态、先进的理念、发展的眼光做好评估建设,促进学院教学工作实现跨越式的外延发展与提高。

学校对各教学单位的审核评估校内自评工作,于5月11日开始,6月上旬结束,全校共41个学院和7个公共基础教学单位将接受校内自评专家的现场考察与评审。

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

2016年5月11日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