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教学探索 > 正文

英国女王大学代表团受邀参加唐敖庆班Weekly Talks 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4  点击次数:

5月17-19日,吉林大学-英国女王大学交流周在吉林大学举行,女王大学代表团一行二十六人应邀来我校访问。女王大学校长帕特里克•庄士敦以及各 学部的教授应邀于18日下午参加了由我校唐敖庆班学生自发组织的Weekly Talks(Special Issue)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瑞主持。

活动开始前,庄士敦校长向吉大师生简单介绍了女王大学的历史和现状。随后,本次Talks 活动的五位主讲同学分别就自己的专业领域、科研实践活动以及成果等进行了报告,整个Talks活动以全英文方式进行。李晓琦、张家燕,娄馨月,程思旭和邵 芃等五名同学分别从唐班国际化,结构生物学,超分子化学,经济学在医疗和交通领域的应用等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报告。几位主讲同学对母校的感情、对科学的热 爱、以及卓越的研究成果震撼了在场所有师生。演讲者流露出的自信和朝气,也极大感染了来访客人和在座同学。女王大学来访代表对吉大学子给予高度赞扬,庄士 敦校长当场表示愿意为每一名演讲者提供奖学金,同时表示女王大学乐于为吉林大学的优秀本科生开设长短期交流项目。

英国女王大学位于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为英国顶尖名校。是一所享誉欧洲的公立顶级研究型大学并且也是英国著名的名校集团——罗素集团的成员 之一。该校拥有全英国的顶级医学院和工程学院,同时该校的商学院以及管理学院也在全爱尔兰名列前茅。在2015 QS世界大学排名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位居世界第182位。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