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教学探索 > 正文

拓展教师成长空间 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教学工作坊第28期)

发布时间:2016-05-31  点击次数:

5月24日上午,教学工作坊(总第28期)在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成功举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肯塔基大学Rita Basuray教授、女王大学Shahram Yousefi教授分别做了题为“Developing Innovative and Engaging Courses: Theory to Practice”和“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within an Engineering Program”的教学工作坊。

Rita Basuray教授主要从课程简介、主要课程内容的解释、如何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并使学生积极参与课程、如何在课堂上通过寻求合作来解决问题、如何进行主 动学习和总体教学评价六个方面进行了讲座。重点强调使用分组解决问题的方法来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并通过提高讲课内容的多样性及小型的测验考试来丰富整个课 程体系。

Shahram Yousefi教授就如何以工程项目为依托,以项目为导向,在项目中培养、锻炼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讲解。并以实际的案例为模板,以详实 的数据为基础,为年轻教师们逐步讲解了从建立项目、设计课程到选拔学生、完成课程计划的各个环节。此外,教授还着重强调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同时,务 必要兼顾学生在创业过程中的心理辅导,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两位外籍教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和教学研究经验,与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成果和心得。参与的教师们也积极与主讲人互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