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二)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次数:

我校2017—2018学年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校区、各教学单位及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期末考试工作严谨细致、规范有序,广大师生克服了一个考试周带来的压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考试任务

一、加强各方动员,严抓考风考纪

本次期末考试工作以严抓考风考纪为突破口,旨在树立良好的学风、考风。各级单位加强巡考力度,校领导、校级督导专家、教务处工作人员、各校区教务办工作人员、院级督学员、学院教学工作及学生工作负责人等组成各级巡考组,深入到考场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解决。

各教学单位对考试工作充分重视,周密组织落实,做好学生的考前诚信教育以及监考培训工作;考试过程中大多数教学单位基本做到严抓考风考纪,强化考试管理,抓好考试工作各环节的落实;大多数教学单位的院级督导专家、教学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秘书、辅导员均能到考场巡视,尤其是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院长对此次考试格外重视,亲赴考场,巡查考试情况,严肃考试纪律,强化考试管理。

农学部对期末考试给予高度重视,每个楼层走廊都安排巡考,并且整场考试过程中巡考全程在岗,保证考试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完善细节问题,促进规范化建设

1. 部分考场仍然存在监考教师看手机、接打电话、小声交谈、去卫生间等不尽责的现象。从各检查组巡考反馈信息看,各校区各教学楼考场仍然存在监考教师不按照《吉林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中第五章监考人员守则内容履行职责,不能做到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格要求、大胆管理、巡回监考,不离岗、不闲谈、不吸烟、不看书报、不开通讯设备、不做任何影响考试的事情

望各教学单位对监考教师严格要求,考试开始后关掉通讯设备、监考期间尽量不去卫生间、不交谈、走动监考,确保监考质量。下学期教务处将统一为各考场监考教师配备手机挂袋,请各位监考教师在开考前将手机放入手机挂袋中,解决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看手机问题。

2. 个别考场清理不够彻底,尤其是学生笔袋和文具盒的清理重视程度不够。

《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考试纪律规范》(校教字[2016]83号)中第条:学生参加闭卷考试,只能带相关证件和必要的文具。如果已经携带笔袋(文具盒)、书、教材、笔记、纸张和无线通讯工具、电子记事本等物品进入考场,必须放在监考人员指定的位置,手机关机。尤其是笔袋和文具盒的清理请各学院在以后的考试开始前注意清理。

3. 个别考场对学生证件的出具和查验不严格

《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考试纪律规范》(校教字[2016]83号)中第三条:学生必须凭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进入考场,按指定座位入座,并将身份证、学生证放在座位指定位置以待查验。身份证与学生证缺一不可,凡遗失证件者须由学生所在学院开具书面证明。书面证明上应张贴该生近照,注明教学号等信息并加盖公章,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4. 个别课程重修考试、开卷考试考场考务组织工作不到位。个别监考教师对于重修考场考试工作不够重视,学生座次安排不合理、学生证件出具和查验不严格,考场记录填写不够详细。

各教学单位对重修考场、开卷考试考场要给予充分重视,严格按照《吉林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把重修考场的考务组织工作做细做实。

5. 一些学生仍对诚信考试缺乏正确认识,考试态度不端正,心存侥幸冒险违纪作弊。

、违纪情况公示

按照《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校发〔2016〕395号)文件精神,考试作弊者将由学生工作部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处分。现将违纪行为通报如下:

以下36人的行为构成考试作弊:

2018年6月22日,化学学院2016级王同学在《结构化学》考试中,携带手机。

2018年6月27日,软件学院2016级苏同学在《算法分析》考试中,携带纸条。

2018年6月27日,电子学院2015级梅同学在《传感器技术与应用》考试中,携带与考试相关的资料。

2018年6月27日,电子学院2016级王同学、牟同学、栾同学在《传感器技术与应用》考试中,携带与考试相关的资料。

2018年6月28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徐同学在《食品包装学》考试中,携带手机。

2018年6月28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赵同学在《分析生物学基础》考试中,携带复习资料。

2018年6月30日,交通学院2017级王同学在《中国近代史纲要》考试中,携带手机并抄袭。

2018年6月30日,法学院2017级秦同学、张同学在《中国近代史纲要》考试中,携带纸条。

2018年6月30日,新能源与环境学院2017级李同学、梁同学在《中国近代史纲要》考试中,携带纸条。

2018年6月30日,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陈同学、张同学、席同学、段同学、刘同学在《中国近代史纲要》考试中,携带纸条。

2018年6月30日,体育学院2017级王同学、李同学、文同学在《中国近代史纲要》考试中,夹带小抄。

2018年6月30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徐同学在《中国近代史纲要》考试中,现场看手机。

2018年7月1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张同学在《信号与系统》考试中,携带小抄。

2018年7月3日,软件学院2016级司同学、周同学、张同学在《大学英语BIV》考试中,携带手机。

2018年7月4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014级于同学在《中国文学批评史》考试中,携带手机。

2018年7月4日,文学院2015级刘同学在《中国文学批评史》考试中,夹带小条。

2018年7月4日,药学院2017级李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试中,携带手机。

2018年7月4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李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试中,携带手机。

2018年7月4日,通信工程学院2017级王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试中,携带手机。

2018年7月4日,交通学院2017级李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试中,携带手机。

2018年7月4日,交通学院2017级丁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考试中,携带字条。

2018年7月6日,软件学院2015同学在《模拟与数字电路》考试中,携带字条。

2018年7月6日,软件学院2015同学董同学在《模拟与数字电路》考试中,携带手机


期末考试是检验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环节,试卷命题、考务安排、考试纪律、试卷评阅、成绩登录、试卷分析等,全过程都要严格要求、规范操作。在接下来的试卷评阅、成绩登录、试卷分析环节,望各教学单位要严格规范管理,把工作落实到位。

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感谢校领导对期末考试工作的重视,感谢校级督导专家、学工部门、各校区教务办、各教学单位、后勤保障单位以及全体监考教师的辛勤付出!祝大家假期愉快!



2018年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