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原站未使用资料 > 工作简报 > 正文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简报(三)

发布时间:2015-07-08  点击次数:

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已经过半,在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的配合和共同努力下,目前期末考试周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一、7月6日为我校期末考试周第一天。当天下午,校长李元元、副校长陈岗在教务处处长胡亮等教学及后勤保障单位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到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进行期末考试巡视以及教学条件检查工作。

李元元校长对学校期末考试及其教学环境改善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李校长首先检查了各考场的学生答题状况、考场秩序以及考场环境等情况,并与主考教师就教考分离等相关问题进入深入交谈。在检查过程中,李校长对发现的个别阶梯教室室内通风、灯光照明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要求相关单位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生为本,尽快解决相关问题。目前中心校区涉及考试的这几间阶梯教室在后勤服务集团的努力下,已安放了风扇,保证师生有一个舒适的考场环境。考场外,李校长亲切与学生交谈,询问考试完成情况,叮嘱学生树立信心,认真复习。

二、进入期末考试周以来,根据校督学员、教务处巡考人员、各校区巡考人员反馈的信息看,期末考试工作整体运行良好,考试安排、考场管理、人员配备等考试管理的各个环节严谨细致,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情况良好。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

1、一些考场内前期考试秩序良好,但在交卷时候,监考教师忙于收卷,个别学生交头接耳。建议收卷时监考教师分工协作,除组织收卷外,安排一至两人监视考场内后交卷学生情况。

2、考场仍存在个别监考教师迟到、玩手机、交谈等现象。

三、根据各校区、学院(中心)整理上报学生违纪材料,现将已上报违纪舞弊行为通报如下:

以下七名同学的行为构成考试作弊

1、2015年6月29日文学院2013级学生张馨月在《大学计算机基础》考试中查看手机。

2、2015年6月29日文学院2013级学生刘素雅在《多媒体及网页制作与应用》考试中使用手机。

3、2015年6月30日地球科学学院2013级学生杨迪在《地质学基础AII》考试中携带手机并处于通话状态。

4、2015年7月1日法学院2013级学生牟家强在《大学计算机基础》考试中查看手机。

5、2015年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蔡雄在《Java程序设计》考试中用草纸传递答案。

6、2015年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邓晶月在《Java程序设计》考试中接收他人传递的答案。

7、2015年7月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刘琪在《数据库系统原理》考试中携带手机,处于开机状态。

以下十六名同学的行为构成考试违纪

1、2015年6月27日地球探测与科学学院2014级学生杨丰硕在《大学物理BI》考试中将复习资料带入考场。

2、2015年6月27日地球探测与科学学院2014级学生魏胜蓉在《大学物理BI》考试中将复习资料带入考场。

3、2015年6月27日地球探测与科学学院2014级学生贾楠在《大学物理BI》考试中将复习资料带入考场。

4、2015年6月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学生张杨在《大学英语BII》考试中携带考试内容相关的纸条。

5、2015年7月3日物理学院2012级学生王子毓在《电动力学》考试中携带纸条。

6、2015年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付尧在《多核程序设计》考试中携带纸条。

7、2015年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黄欢在《多核程序设计》考试中携带纸条。

8、2015年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侯睿在《Java程序设计》考试中将考试相关内容的纸条藏在试卷下。

9、2015年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董一骏在《Java程序设计》考试中将考试相关内容的纸条藏在试卷下。

10、2015年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陈威阳在《Java程序设计》考试中将考试相关内容的纸条藏在试卷下。

11、2015年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席春玲在《Java程序设计》考试中将考试相关内容的纸条藏在试卷下。

12、2015年7月4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学生张娇昱在《Java程序设计》考试中将考试相关内容的纸条藏在试卷下。

13、2015年7月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次旺顿多在《数据库系统原理》考试中夹带小条。

14、2015年7月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梁思成在《数据库系统原理》考试中,被发现桌内有考试相关内容的纸条。

15、2015年7月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张莹玉在《数据库与安全》考试中,试卷下方发现多张考试内容相关的纸条。

16、2015年7月7日体育学院2013级学生辛明宇在《运动保健康复》考试中将答案写在手上。

希望各教学单位认真总结考试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完善考试细节,及时有效纠正出现的问题,确保余下的期末考试工作更加规范地进行。

教 务 处

2015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