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校区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3  点击次数:

中心校区各学院:

按照我校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我校2022届全日制本(专)科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总体时间安排,现将中心校区2022届毕业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安排如下:

一、拍照时间:202112月1日(周下午12月3日(周

二、拍照地点:东荣会议中心会议场馆报告厅

三、要求与注意事项:

1.为避免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切实保障毕业生的安全和健康,本次拍摄请各学院组织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根据通知内安排的各学院采集时间),请各学院主管领导充分重视等候排队的学生需佩戴口罩,采集完毕的学生请及时离场,不要在现场逗留。

2.本次图像采集使用专用设备读取、匹配采集人相关信息,要求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参加本次拍摄;身份证丢失的须补办临时身份证或到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方可采集图像;无证件或所持证件身证号与学信网身份证号不符的,暂时不予采集图像。

3.图像采集费用由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按每人18元收取拍摄费用,由教学秘书或辅导员组织各班班长提前统一收取,以班级为单位拍摄完成后,班长按本班实际拍摄人数,当场通过扫描图像采集单位二维码结清缴费(支付宝、微信均可)。

4.等候及图像采集秩序要求

1)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规定时间,提前10分钟集体到达图像采集现场等候照相。

2)学生等候图像采集期间,要遵守现场秩序,不得大声喧哗,禁止打闹

3请各学院将所属学生按时间、分批次到达采集现场的等候区,然后再以每个班级为一小组,排队照相。拍摄严格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届时各学院教学秘书或年级辅导员必须到现场作好学生组织工作,本学院内部严禁其他学院学生插队,如因到其他学院插队而取不到照片或照片与本人不符者,责任自负。

4为了避免出现差错,本次拍摄要求严格按照“一人一卡一刷一照”方式,对读取身份证的本人进行图像采集,即:每名学生,持本人身份证,刷一人身份证、拍摄一人。各班班长协助确认所属班级学生是否持本人身份证刷卡照相,对不按规定执行导致采集的照片不是本人的情况,一切后果由相关学生自行承担。

5.学生着装及妆容要求

1) 请各学院严格执行《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及信息标准》,要求学生拍摄时听从指挥,注意图像采集时的着装、妆容和姿势。

2) 照相时要坐姿端正、左右肩膀平衡,尽量着正装,避免穿着复杂图案、条纹及与蓝色色背景相近衣物;女生不宜化浓妆,佩戴饰物;拍摄时不能配戴眼镜(或镜框)及有色隐形眼镜;发色夸张如蓝色、黄色、粉色等非天然发色,不能拍摄;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各学院拍摄时间安排

2021年12月1日下午

顺序

学院

人数

时间

1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576

13:00

2

化学学院

295

15:00

3

行政学院

147

16:00

2021年12月2日全天

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569

8:00

2

文学院

117

9:30

3

新闻与传播学院

183

10:00

4

数学学院

300

10:30

午休

12:00

5

商学院

437

13:00

6

物理学院

271

14:20

7

公共外交学院

41

15:00

8

马克思主义学院

30

15:00

9

考古学院

75

15:10

10

软件学院

387

15:30

2021年12月3日全天

1

法学院

271

8:00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

85

8:50

3

新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

65

9:10

4

经济学院

370

9:20

午休

12:00

5

生命科学学院

197

13:00

6

外国语学院

248

13:30

7

体育学院

97

14:30

8

艺术学院

197

14:50

9

哲学社会学院

155

15:30

 

五、有其他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学籍科,电话:8516678385167186

 

                                                                                                       教务处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