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面向吉林省2020级英才计划学员开放吉林大学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在线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7  点击次数:

吉林省2020级英才计划学员: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各位学员不得不被动的宅在家里。在此期间,各位学员及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莫过于如何减轻疫情对本年度英才计划各项工作的影响,如何满足学员们足不出户也能感受名师魅力、走进大学课堂,激发科学兴趣的需求。

学员们的关切就是我们的工作要点。本着“学习不停顿,标准不降低”的原则,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吉林大学已于224日开始了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课程开设平台包括“吉林大学课程中心”、“吉大在线课堂”、超星学习通、清华雨课堂、智慧树知到、以及QQ、微信、钉钉等。为了进一步落实中科协、教育部“做好英才计划与拔尖计划2.0相衔接”的工作要求,借助吉林大学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唐敖庆理科试验班)项目的优势条件,吉林省英才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吉林大学将面向吉林省2020级英才计划学员开放或特别开设六门在线课程(附件1)。这些课程基础性强,在学生中口碑较好,任课教师既有英才计划导师团队中的成员,也有长期从事唐敖庆班教学工作、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方面经验丰富的名师。相信通过学习这些课程,各位学员的学科知识会更加扎实深入,对科研工作也会有全新的认识。

各位学员在选课时,应注意如下事项:

1. 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和中学课程安排,自愿选课

2. 请于229日前确定所选课程,并加入QQ1064716882填写选课信息;

3. 请各位学员加入线上课堂后,将名片改为“英才学员-XXX”格式,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保证课堂秩序;

4. 选课后请认真对待,保证课堂出席率与参与度

5. 开放在线课程为疫情期间采取的特殊措施,疫情结束后,英才计划正式培养工作会照常进行


请各位学员在与导师团队保持线上交流,认真完成导师组布置的各项任务的同时,能够积极参与到这些课程之中,提高自主学习、独立学习和相互学习的能力。并且通过这一机会,与任课教师及唐班学子们共同探索学术问题,分享成长经验,提高自身的学科素养和综合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英才学员。


 吉林省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

吉林大学教务处   

2020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