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 本科生退、补选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6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务处《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为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退、补选选课工作,现将选课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2月18日—2月19日,2019级、2016级本科生退、补选选课。(2月18日8:30开始)

2.2月20日—2月22日,2018级、2017级本科生退、补选选课。(2月20日8:30开始)

3. 2月23日8:30—23:30,各年级复学学生选课。

二、复学学生复学及选课

1. 请各学院于2月18日前摸底统计本学院休学、保留学籍拟复学的学生名单,通知提醒学生办理复学手续;

2. 申请复学的学生须于2月19—20日填写《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复学申请表》(见附件1),先拍照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所在学院教学办,个人纸质申请材料待返校后提交学院教学办;

3. 学院对申请办理复学的学生材料初审后统计汇总,填写《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复学统计表》(见附件2);

4.学院于2月21日前对经初审符合复学条件的学生汇总情况,写出书面报告(须附《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复学统计表》),通过电子邮件报教务处审批办理复学手续。联系人:学籍科贾老师,邮箱:jial@jlu.edu.cn

5. 学生复学的所有纸质材料,待学生返校后,补办正式的审批程序。

三、选课网址

1. 学生从外网选课,须先登录https://vpns.jlu.edu.cn/login访问校园网, 用户名为学生本人吉大邮箱,密码即邮箱密码(初试密码务必修改),忘记密码可直接通过VPN登录页面点“忘记密码”进行重置。

2. 所有学生选课均须使用谷歌浏览器从校园网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uims.jlu.edu.cn后方能选课。选课密码不得以原始密码或简单密码,忘记选课密码的学生请联系所在学院教学办进行密码重置。

四、注意事项

1.必修课、选修课、重修及刷分选课将在退、补选选课中进行。

2019级、2018级、2017级本科生刷分选课每人限选两门:学院开设专业课一门,公共中心开设专业课一门(军事训练、大学英语、体育课程除外),或两门都是学院开设的专业课;

2016级本科生、2017级五年制学生刷分选课每人限选三门:学院开设专业课两门,公共中心开设专业课一门(军事训练、大学英语、体育课程除外),或三门都是学院开设的专业课。

2.学生在选课中有问题需要处理的,由学生所在学院教学办统一汇总,报到所在校区教务办(中心校区报教务处)解决,选课问题处理截止时间为:2020年2月28日。

3.本学期的重修课程需要各学院在系统中录入,请各学院在录入重修课时,仔细核对课程代码(课程代码“ac”及“ad”),请于2月17日上午10点前录入完毕,确保重修选课工作正常运行。

五、选课期间如有问题请与各校区教务办联系:

中心校区: 徐老师、于老师 电话:0431-85166415,邮箱xuyi@jlu.edu.cn;

南湖校区: 郭老师 电话:0431-85152701

东区教务办:付老师 电话:0431-85094696

北区教务办:刘老师 电话:0431-88502238

西区教务办:王老师 电话: 0431-87836132

教务处: 邹老师 电话 :0431-85168962


附: 1. 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复学申请表

   2. 吉林大学本科学生复学统计表

教务处  

2020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