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在线课程公选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次数:

 各教学单位、各位同学:

为丰富我校通识教育平台资源,向我校本科生提供更为多的通识教育公选课资源,本学期选课中提供校外引进的17门在线课程公选课,具体信息相见附件。请各单位做好此通知在学生范围的转发工作,为师生提供准确到位的指导与解答。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课程设置

我校将于2018—2019学年第2学期开设通识教育在线课程公选课17门,具体课程名单及相关信息详见附件。选课网址为:(火狐浏览器或谷歌浏览器)

二、学分要求

2013级起,凡我校各类教学改革试验班、唐敖庆班、各类卓越计划相关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内应至少有2门公选课(含“大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在线课程公选课途径学习并获得学分。

三、开课平台

此次在线课程公选课将在“东西部课程联盟”(地址:http://www.zhihuishu.com/)和“吉林省课程联盟”(地址:http://jlmooc.zhihuishu.com)两个平台上开设,在选课系统选课成功的学生须登录课程所在平台完成学习过程,具体流程详见附件中的“学生手册”。

四、平台使用

选择校外平台课程的同学,需要注册账号与教学号(自2017级起使用学号)等信息输入平台,后台进行关联并实名认证,之前已将自己的教学号(自2017级起使用学号)关联至手机号的同学如更换手机号或遗忘了密码,请与平台客服联系。注意完善平台上自己的各类联系信息,手机、邮箱等,以保证能够及时接收到各类通知。具体上课及课程平台的操作,详见附件中的学生手册。在线课程的学习任务基本集中在线上,请同学们注意平台上的各类通知,并严格按照手册中的说明执行,以免影响学习进度,导致无法获得学分。如遇网页无法刷新等网络问题,可第一时间咨询平台客服或致电网页上的技术服务部门,切莫因为网络问题放弃学习进度,以至无法获得成绩。各门课程均可在平台上查询到成绩评定的方式,考查、考试时间,及各部分占总成绩的比例。课程成绩一般在期末考试周结束后至下一学期退补选开始前登陆至教务管理系统。

五、课程应用

我校立项的在线课程如已完成建设,应将课程资源配置到校本平台“吉大在线学堂”,学院积极推动开展校内混合式教学,并进行校外推广。凡已有在线课程的课程开设重修,重修班教学也应结合对应的在线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模式,之后方可参加期末考试。以上工作将由“吉林大学在线学堂”的运维公司技术团队协助各课程团队完成,请教学秘书通知相应课程团队积极配合,落实已建成课程的使用工作。如有疑问请咨询85166873蒋拓。

六、选课时间

在线课程公选课的选课时间与全校公选课时间同步

七、注意事项

无论校内或校外平台,同学只需在选课系统上进行选课操作,待退补选结束后系统会自动在课程对应的课程平台上将所选课程与学生账号绑定,学生只需凭借教学号(自2017级起使用学号)登录对应的平台即可看到所选课程,不需要在课程平台上重复选课。此次开设的在线课程公选课的学习过程集中在线上(主要使用pc或移动端app进行学习),选课结束后会进行一次实体课堂的讲解,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只有一次课程安排),请在选课系统的个人课表中查询,需按时参加见面课。





附件:

1.东西部课程联盟/吉林省课程联盟“智慧树”平台学生手册

2.18192学期开设在线课程公选课名单及相关信息



                             教务处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