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学沙龙(总第12期):我们懂阅读了吗?——读书会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18-10-15  点击次数:

作为阅读推广的读书会被越来越多的团体所推崇,而大学中的读书会不同于社会其他组织的读书会,它更具专业性、针对性。如何持续有效的开展大学读书会是很多教师关注的问题,本期沙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李龙教授与大家分享他的经验和做法。

李龙教授发起和组织的丽泽读书会成立四年,已经做了57期活动,读书会以激发读书兴趣,夯实专业基础,扩大理论视野,提升问题意识作为目标。本次分享意在介绍经验,交流思想,以期有更多的人去阅读经典,提升自我,同时也为读书会未来的发展做更多的思考。

一、沙龙主要内容

1.并俪之美:读书会名字的由来

2.筚路蓝缕:读书会的四年

3.多闻体要:读书会的基本思路

4.坚志勇为:读书会的基本品格

二、发起及主讲人:李龙

文学院教授,韩国高丽大学中国学部客座教授。主要从事文学理论和美学研究,主讲《文学导论》等十余门课程。出版专著四部,译著一部,主编、副主编著作多部。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各一项,主持或参与其他各类社科基金项目多项。

三、沙龙时间:

2018年10月19日13:00

四、沙龙地点:

中心校区鼎新图书馆网络公开课堂(二楼)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沙龙,请将您的姓名、所在单位于10月18日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报名(加入请注明姓名+工作证号)。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