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学工作坊(总第41期):任务式教学

发布时间:2018-04-23  点击次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如何避免学生死记硬背,“创新”能力的培养能融入我的课程教学吗,如何在课程后期提供学生融会贯通的学习体验?您在教学过程中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和困惑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上海交通大学邢磊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他的理念与设计。

一、工作坊主题:任务式教学

二、主讲内容:

1.任务式教学法的基本内涵

2.通过分析案例梳理任务流程的7个关键要素

3.讨论学生自治、分组、评价等方面的策略

4.设计任务式教学方案

三、主讲人:邢磊

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助理,新教学法和教育技术方面专家。曾在北京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担任首席培训师,多年致力于在北大教师中推动技术在教学中应用,对以学生为中心的新教学法有深入的见解与丰富的经验。编著有《高校教师应该知道的120个教学问题》、《教师教育技术一级培训教材》,翻译有《教学的智慧:来自世界最好的大学教师的经验》等书籍。2011年9月起供职于上海交通大学教学发展中心。

四、时间:2018年4月26日13:3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E区三楼305教室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工作坊,请将“姓名+学院”于4月25日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报名(加入请注明工作证号+姓名)。

各位老师,您有想要了解或想与大家分享的教学选题可随时与我们联系,发“教学工作坊+选题题目”到发展中心邮箱,或拨打电话85168996,期待您的发起和参与。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