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在线课程建设与移动教学培训会——吉林大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计划之二

发布时间:2018-03-27  点击次数:

校内各单位: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智慧教学、混合式教学已经成为教育领域的新趋势。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在线课程建设与移动教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白求恩医学部联合举办在线课程建设与移动教学培训会。

一、培训主题

1.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

2.移动教学工具的应用技术与实践

二、培训内容

1.在线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模式与管理

2.移动改变课堂

3.超星学习通操作系统

4.现场演示互动

学习通功能简介:(1)移动课程管理:在线课程、线上讨论、移动作业、智能考试等;(2)移动智慧教室:一键签到、在线抢答、随机选人、线上讨论、课堂红包、统计投票、手机问卷等;(3)大数据应用:学习、互动全流程数据记录、分析、应用等;(4)资源共享:海量资源随时看,课堂资源一键发送。

三、主讲人:

1.王医术: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病理学系副主任,主管教学及研究生工作。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人卫慕课《病理学》”及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病理学》的主讲教师之一,参与《病理学与病理学技术》等多部教材和参考书的编写。获吉林省杰出青年资助,吉林省卫生系统创新人才第三层次人才,吉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

2.王一兵:超星集团产品部经理。长期从事在线教育与知识管理领域的产品开发与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在线课程开发、运行、管理及应用经验。

3.刘颖:吉林大学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副教授,曾获吉林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吉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三等奖,吉林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发表学术及教学改革论文近10篇。

四、活动时间

2018年3月30日(周五)13:30-15:30

五、活动地点

新民校区二教2103

六、参加人员

白求恩医学部每个学院推荐8名教师,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将报名汇总表(见附件)于3月28日下班前发至邮箱jxpx@jlu.edu.cn。

欢迎校内外其它单位对本期培训内容感兴趣的教师参加培训活动。

联系人:姚岚        联系电话:85168996

附件: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计划报名汇总表



                                                                               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8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