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时代下的教学理念与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十五讲)

发布时间:2017-10-24  点击次数:

校内各单位:

近年来,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慕课”)等新型在线开放课程和学习平台在世界范围迅速兴起,激发了学习者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主性,扩大了优质教育资源受益面,正在促进教学理念、内容、方法、模式发生变革,给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帮助广大教师将信息时代下的教学理念与在线课程建设相结合,提升教学效果,特邀请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张汉壮教授做本期讲座。

一、第二十五讲题目:信息时代下的教学理念与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

二、主讲内容:

1、国家精品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中国大学MOOC、在线开放课程(群)等国家质量工程建设项目的相关政策背景及发展趋势。

2、以“森林与树木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为指导思想,以课程的内涵建设和外在资源建设为重点,以实物演示、AR演示、动画演示、视频演示等的演示手段。

3、介绍如何教好一门课程、如何建设好适应新时代需求的在线开放课(群)和如何组织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经验。

三、主讲人:张汉壮

张汉壮,吉林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大学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力学》“十二五”规划教材、《物理导论》教材、“力学”国家精品课、“力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物理与人类生活”中国大学精品视频公开课、“力学”+“物理与人类生活”+“物理学导论”中国大学MOOC等团队负责人。从事材料超快动力学、量子点发光器件方向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七项,及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SCI学术论文近百篇,累计指导硕士、博士、博士后百余人。兼任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北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普通高校力学课程研究会理事长,中国大学先修课程(CAP)试点项目物理专家委员会秘书长。

四、时间:2017年10月27日13:30—15:00

五、地点:中心校区李四光楼304教室

六、参加人员:

每个学院推荐承担本科课程教学的主讲教师4-5名,请各学院教学秘书将报名汇总表(见附件)于10月25日下班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

欢迎广大教师加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QQ群(群号49447330),欢迎关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

联系人:姚岚联系电话:85168996

附件: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十五讲报名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