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师生对话:以学生的视角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吉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思政教育专题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时间:2017-06-27  点击次数:

校内各单位:

2017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推进实施《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着力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促进思政课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聚焦思政课教学效果和大学生获得感,进而提高思政课质量,学校决定组织教师教学发展思政教育专题系列活动。

一、活动背景

我校唐敖庆班毕业生李超,现就读于佐治亚理工学院。该同学在学校思政课调研中将自己关于思政课的所思所想付诸笔端,给母校发来既富有感情又颇具见地的意见反馈。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艳梅老师给李超回信,既有对李超提出问题的解答、探讨、反思,也有作为一名师长的惦念、鼓励和期望。一次教学调研、一场师生对话,引发了从学生视角出发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获得感的深入研讨和深刻思考。为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本期专题活动,从师生对话谈起,围绕研讨主题,共同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

二、研讨主题

1.新时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价值所在;

2.什么样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

3.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自我提升等。

三、活动时间

2017年6月30日(周五) 13:30-15:30

四、活动地点

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E区二楼A教室

五、参加人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相关人员等。欢迎其他对研讨内容感兴趣的师生参与研讨。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