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学成果的凝练与提升(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十四讲)

发布时间:2017-06-09  点击次数:

校内各单位:

为帮助广大教师做好教学成果的挖掘与凝练,提高教学成果奖申报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邀生命科学学院滕利荣教授、教务处金祥雷研究员为我校教师做教学成果奖申报要点解读专题讲座。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讲题目

1.各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的理解与体会(滕利荣)

2.教学成果的形成与凝练(金祥雷)

二、主讲人

1.滕利荣

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吉林大学国家级化学﹒生命科学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第三届国家级教学名师,连续获第六届、第七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优秀奖和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生物学基础实验”国家精品课、国家资源共享课和国家教学团队及“制药工程”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主持省级以上教改项目21项,其中国家级10项。主编出版教改专著6部、教材8部。发表核心以上教改论文46篇。其中CSSCI索引10篇。先后获教学相关奖励与荣誉35项,其中,国家级8项,省级20项,校级7项。主持承担了国家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课题等30多项,共发表科研论文180余篇(SCI、EI索引8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2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5项(已授权60项),连续被评为第三批、第四批吉林省高级专家。

2.金祥雷

吉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研究员。负责《吉林大学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吉林大学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方案》等综合性改革方案的论证起草。负责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研究、教学成果奖励、教师教学发展等工作。在《中国高等教育》等杂志上发表教学研究文章40余篇,主持或参与教学研究项目10余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曾担任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评审专家,省教育厅、卫生厅和财政厅的教改项目评审专家、专业评估专家、省属高校教学绩效评估专家等工作。

三、讲座时间

2017年6月14日(周三) 13:00-15:00

四、讲座地点

中心校区第三教学楼第四阶梯教室

五、参加人员

校内申报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奖项目的执笔人或主要完成人必须参加本次讲座,每个项目1—2人。欢迎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校内外其他对教学成果奖申报感兴趣的老师参与。

请学院教学秘书做好通知和组织工作,欢迎广大教师参与讲座。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