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对分课堂及其在大学教学中的运用(教学与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第二十二讲)

发布时间:2017-05-15  点击次数:

2014年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结合传统课堂与讨论式课堂的各自优势提出一个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对分课堂。对分课堂的核心理念是把一半课堂时间分配给教师进行讲授,另一半时间分配给学生以讨论的形式进行交互式学习。它无需大量投入、对班级规模没有限制,是一种经济、实用的教学模式。与此同时,对分课堂的教学流程也引发了学生学习模式、学习状态的改变。目前,对分课堂教学法在国内多层次、多类型、多学科的教育体系中均有应用,尤其在大学教学中,效果显著,影响广泛。

一、第二十二讲题目:对分课堂及其在大学教学中的运用

二、主讲内容:

1、对分课堂教学方法的产生及其基本理念

2、对分课堂教学方法的操作流程及其注意事项

3、对分易的使用

三、主讲人:于杨

教育学博士、博士后、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吉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理事,“新华社吉林分社”专家库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大学治理、高校教师专业发展、拔尖人才培养,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1部,参编著作5部,发表CSSCI等论文二十余篇。

四、时间:2017年5月18日13:0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E区三楼304教室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讲座。请将报名信息“姓名+学院”于5月17日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报名(加入请注明姓名+工作证号)。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