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0  点击次数:

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各教学单位:

按照学校《》要求,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与质量监控,继续保持教学工作平稳运行,现对中心校区、南湖校区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将于424428日进行,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检查组抽查为辅。检查内容为常规教学文件执行情况、教学管理规范化情况、课堂教学组织情况,教师与学生出勤情况的检查,毕业年级学生不及格课程情况的核查等,重点检查教师课堂执行教学任务的情况。

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教学管理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本科教学发现的问题对照本单位实际教学情况进行建设和改进,进一步促进本科教学规范化科学化

人员分组及负责任务如下:

      1、校级督学员重点检查各教学单位的教学管理规范化情况及课堂教学情况,进行随机听课并抽查听课课堂教师上课到课情况及学生出勤情况。

    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中心、南湖两校区教学设施情况、教学组织及学生出勤情况。具体安排如下:

中心校区:

萃文楼、外语楼、体育馆:孟繁英、刘树仁、金祥雷、夏滨、蒋拓

第三教学楼:王志学、张锡坤、何岩、张强、蔡印

逸夫教学楼:池晶、杨桦、李新宇、邹振宇、刘冬宇曾媛

经信教学楼:赵国相、杨德胜、王瑞、王彦飞、吴致桥

李四光教学楼:高淑贞、吴运涛、李治国、王守佳

南湖校区:杨树勋、唐洪学、郝彦辉、刘成荫

2、各教学单位由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院级督学员及教学秘书、辅导员等人员组成学院检查组,重点检查本学院教师到课及课堂授课情况(课程内容、师生互动、授课技巧等),学生课堂纪律、出勤及迟到等情况,特别要加强公共课、全校公选课、体育课及实验课等课程课堂情况的检查。

3、各学院对本学院毕业年级学生不及格课程门数情况进行核查统计,严格按照学籍管理办法对各类情况进行处理。

教学检查结束后,各小组检查人员于429日前将检查情况汇总并将书面材料上报教务处教务科,E-mail:zengyuan@jlu.edu.cn,电话85166874

请中心校区、南湖校区各教学单位按照我校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相应教学检查工作,以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教务处

                                       20174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