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学工作坊(总第36期):本科荣誉课程的设计与实施

发布时间:2017-03-20  点击次数: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适应当前先进科技领域各学科交叉发展的趋势,以及针对物理、计算机、化学、生物等专业与数学学科的紧密联系,对于相关专业拔尖人才的数学能力的培养尤为重要。教务处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首次为2016级唐敖庆班非数学专业部分学生单独开设了数学分析荣誉课程,由数学学院院长李辉来教授亲自授课并指导相关教学团队。数学分析荣誉课程的设置从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考核模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与改革,效果显著。

一、工作坊主题:本科荣誉课程的设计与实施

二、主讲内容:

1、教学内容与思维训练

2、小组合作学习

3、多样化考核模式

三、主讲人:李辉来

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学院院长兼数学教学与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的研究。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和教研项目,担任教育部“新世纪网络工程项目”和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高等数学”负责人,发表学术与教研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与国家级规划教材6部(套)。获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全国高等学校出版社图书一等奖1项,吉林省优秀教材成果一等奖1项。曾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吉林省优秀教师称号、吉林省教学名师称号、霍英东基金会优秀青年(教学)奖三等奖。

四、时间: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13:00

五、地点:中心校区经济信息教学楼E区三楼304室

欢迎广大教师参与本期工作坊。请将报名信息“姓名+学院”于3月23日前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jxpx@jlu.edu.cn。报名是否成功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或者加入吉大教学发展中心qq群(49447330)报名(加入请注明姓名+工作证号)。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