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本科在校生参加“英国牛津大学交换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1-13  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及全体学生:

牛津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牛津市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全球最顶级的高等学府之一。我校计划于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开始组织在校本科生参加“吉林大学—牛津大学交换生项目”。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牛津大学对我校本科生开放交流学院为曼斯菲尔德学院、伍斯特学院、彭布罗科学院和摄政公园学院。赴曼斯菲尔德学院和伍斯特学院访学可申请国家基金委资助。

二、交换学习时间:

牛津大学每学年分为三学期。Michaelmas学期时间为2017年10月8日到2017年12月2日,Hilary学期时间为2018年1月14日到2018年3月10日,Trinity学期时间为2018年4月22日到2018年6月16日。一学年为2017年10月8日到2018年6月16日,两学期制为Hilary学期+Trinity学期,即2018年1月14日到2018年6月16日。

二、交换学习内容:

1.曼斯菲尔德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经济学、英语、金融学、工商管理、国际政治、地理学、统计学;

2.伍斯特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经济学、哲学、数学、政治学、英语、计算机科学、英国史和商学;

3.彭布罗科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生命科学、化学、经济学、法学、数学、哲学、政治学、心理学;

4.摄政公园学院可选择专业包括地理学、历史、哲学、国际关系学、经济学、艺术史和数学。

学生注册成为牛津大学相应学院访学生后,每学期将依据个人专业选择主要及次要两个研究方向,与导师进行一对一的学术探讨并提交专业论文结课。学生返回吉林大学后,将依据《吉林大学本科生校际互派交流学习课程修读及学分认定管理办法(暂行)》(校教字[2009]66号)和《吉林大学本科交流学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校教字[2014]79号)进行合理的学分置换。

三、所需费用:

1.曼斯菲尔德学院:

一学年: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28775英镑;

二学期: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21250英镑。

2.伍斯特学院:

一学年: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30541英镑;

二学期: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19301英镑。

3.彭布罗科学院:

学院只招收一学年交换学生。学费约为27747英镑。住宿费根据房型不同约为3966英镑或5301英镑每年。

4.摄政公园学院:

一学年: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24000英镑;

两学期:学费和住宿费共计约16200英镑。

上述费用不包括往返国际机票、餐费、个人购物消费、行李超重费用、上记明细以外费用。

四、推荐人数:

1.曼斯菲尔德学院:4人

2.伍斯特学院:4人

3.彭布罗科学院:4人

4.摄政公园学院:2人

五、报名条件:

1.我校在籍2014级、2015级本科生;

2.身体健康、无违纪行为;

3.提交如下申请材料:

1)英文成绩单一份(GPA不低于3.7);

2)近期专业学术论文一篇;

3)近照一张(免冠);

4)个人陈述(包括个人科研意向,陈述专业选择理由及个人相关学术背景、学术成绩);

5)2封专业推荐信;

6)雅思或托福成绩复印件(雅思成绩不低于7.0分,各科成绩均不低于7.0分);托福网考总分110以上,听力22、阅读24、口语25、写作24以上;

7)牛津大学访学生报名表(详见附件一)

六、报名时间:截止到2017年1月17日

七、报名办法:请下载附件二的申请表,填写后将纸质版交到教务处合作培养科(鼎新楼三楼);将需提交的各项申请材料pdf电子版以文件夹(请以个人姓名命名文件夹)形式发送至jwchpk@jlu.edu.cn。

八、联系人:刘老师 电话:85166253。

附件一:牛津大学访学生报名表

附件二:吉林大学学生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三:牛津大学访学项目宣传册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