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3年度吉林大学“英才计划”导师聘任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次数:

按照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英才计划”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2023年“英才计划”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教务处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吉林大学“英才计划”导师聘任工作,聘任导师名单如下:

序号

导师姓名

指导学科

1

冯守华

化学

2

孙俊奇

化学

3

张皓

化学

4

邹广田

物理

5

张汉壮

物理

6

马琰铭

物理

7

邹勃

物理

8

李辉来

数学

9

张然

数学

10

易英飞

数学

11

刘磊

计算机

12

胡亮

计算机

13

周丰丰

计算机

14

吴永革

生物

15

滕乐生

生物

按《实施方案》规定,“英才计划”导师原则上应从“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导师中推荐,以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为主。导师组应组建由热心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专家组成的培养团队,团队成员原则上应具备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职称。导师及其培养团队指导学生计入教育教学工作量,作为职称评聘、业绩考核的参考。每个导师团队指导英才学员,参照我校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量标准计算,每名学员20标准学时。

“英才计划”导师应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的价值,在精神熏陶、学术指导和人格养成中起到重要作用。导师及培养团队应着眼于为国家培养未来拔尖科技创新人才,严格要求,精心培养,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

 

 

 

吉林大学教务处

2022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