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吉林大学发布本科教学质量报告(2018-2019学年)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次数:

按照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普通高等学校编制发布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19〕52号)和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与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我校编制完成了《吉林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现予以公布。

编制并发布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报告,是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高等教育督导评估、实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常态监测重要手段,是学校开展自我检查和评估、健全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实现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向社会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宣传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成果和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途径。本质量报告涵盖学校概况、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学改革、教学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学习效果、特色与发展、问题与改进方向共十个方面的内容,是对一学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学生为本,内涵发展、模式创新,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指导思想,围绕办好让党和国家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和师生员工满意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系统谋划和实施创建一流本科教育的新思路、新策略和新举措的全面总结。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的发布,将对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吉林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