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重夺两金,吉大学子两次站上国际学科竞赛领奖台

发布时间:2019-11-07  点击次数:

    继201610月,我校学子两天之内连续获得国际生物分子设计大赛(BIOMOD)和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大赛金奖。2019年,我校学子再次收获两项大赛金牌,为母校和祖国争得了荣誉!

北京时间10月26-27日,国际生物分子设计大赛(BIOMOD)2019年度决赛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举行。吉林大学“NANO-JLU”竞赛队参赛,并在大赛中获得金奖。BIOMOD竞赛2011年由哈佛大学维斯研究所发起,2016年转由UCSF承办,是生物分子设计领域国际顶级的在校大学生学术竞赛。2019年度的BIOMOD竞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美国、印度、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队伍参赛。我校是参赛队伍中唯一斩获金奖的中国高校。

吉林大学BIOMOD代表队自成立以来,共参加过5届竞赛,曾获得一次金奖、两次银奖、一次铜奖。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在美国波士顿海恩斯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落幕,吉林大学代表队“Jilin_China”从来自全球的37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始于2003年,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组织,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学术赛事。2019年度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73支队伍参赛,分别来自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学府。

吉林大学iGEM团队自2014年参赛以来,共获得三次金奖,两次银奖,一次铜奖。此次夺金是继去年之后再次蝉联金奖,创造了吉林大学参赛以来的又一项纪录。

两项国际顶级赛事摘金的队员,分别来自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大一到大三等三个年级,涵盖化学、生物技术、生物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唐敖庆试验班等多个专业群体。队员们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团结协作,不断努力,出色地完成了竞赛项目,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吉大学子的风采。生命科学学院关树文老师、黄宜兵老师,侯阿澧老师、詹杨老师,化学学院刘俊秋老师、罗全老师、吕中元老师等分别担任团队指导教师,并对竞赛提供了全力支持!

近年来,吉林大学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赛事,并获益匪浅。国际高水平学科竞赛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学术发展自信,也拓宽了国际视野,并为打造我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影响力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