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纳中西精华 展唐班风采---我校2016级唐敖庆班化学方向学生圆满完成罗格斯大学暑期研修课程

发布时间:2019-08-30  点击次数:

201984日——25日,赴美国罗格斯大学研修的我校2016级唐敖庆班化学方向的13名同学出色地完成了罗格斯校方安排的暑期研修课程。

经过在唐敖庆理科试验班三年的学习,本次派出的同学们已经熟练掌握并能应用化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为了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成为具有宽广国际视野和长远发展潜力的大师级学科后备人才,我校教务处、化学学院和罗格斯化学学院合作,有针对性的设计了为期三周的暑期研修课程。课程主要分为英语强化课、专题讲座和文化体验课三部分。在英语强化课上,同学们感受了不同的文化环境和教育方式,体会到在现实语言环境中语言学习与应用的乐趣。通过参加专题讲座,学生们了解到化学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方向和发展态势,以及在跨学科研究方面有哪些热门课题。此外,为了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罗格斯国际处精心组织安排了校内观影、练习打保龄球、高尔夫球等文化体验活动,寓教于乐,使学生利用每时每刻在快乐中学习和获益,融入到罗格斯的校园文化生活之中,体验了美国的生活习惯和文化习俗。

在暑期课程期间,我校教务处工作人员与罗格斯大学国际处、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吉林大学——罗格斯大学荣誉学生交流项目涉及的申报条件、课程设置、考核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同意,要以这一交流项目为契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参与国际交流的热情,把握学生在罗格斯研修期间学习的合理任务量,确保学生在差异化的培养模式中获得创新思维和批判性思维的能力,在学业上有实质性的进展,在综合能力上有全面的提高。罗格斯大学国际处项目专员Johanna女士、China office主任葛尧先生表示,吉林大学与罗格斯大学之间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扎实,两校间荣誉学生互派项目为志在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促进了两校教育管理者和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加强了彼此间在课程体系和教育教学模式方面的了解,为两校教育教学改革带来了新思维和新动力。与吉林大学的友好关系也推动了罗格斯大学与中国国内其他高校间的学生互派、合作交流。

罗格斯大学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盛名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也是新泽西州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2019年,罗格斯大学US News美国大学第56名,公立大学第17。我校与罗格斯大学化学学院的荣誉学生交流项目始于2012年,在过去八年时间中,已有近百名唐敖庆班化学方向的学生参与此项目。学生们凭借其扎实的学科知识基础和良好的科研潜力,获得了罗格斯大学化学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暑期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将在罗格斯大学化学学院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参加学术英语写作、前沿结构化学、电化学等课程,并在导师的指导下进入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通过这一交流项目,拓展了我校唐敖庆班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了学生的国际竞争力,为国家基础学科领域创新发展积蓄了力量。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为高等教育走出国门,服务国家建设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