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2019春季学期第二期“在线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点击次数:

2018年教务处与校院两级学生会学习部长开展“在线恳谈会”以来,教务处处长带领教务处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相关负责人,采取网络在线答疑的方式,直面解答同学们的各类实际问题,落实了“以学生为本”的培养理念和培养方式,彰显了我校师生互动的良好教育教学工作模式。迄今为止“在线恳谈会”已连续开展了7期。

517日下午,迎来了2018-2019春季学期第二期“在线恳谈会”。教务处刘鹤处长带领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相关负责人登录在线交流平台,针对校院两级学生会提出的涵盖课程安排、选修与双学位、保研、转专业、国家大创计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竞赛、奖学金评定以及学校基础设施等方面的39个重点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除此之外,在恳谈会上还着重强调了校内办公栏通讯录和教务处网站,在网站上一些常规性的问题都能够直接找到答案,促使同学们在利用恳谈会集中反馈问题的同时,也实现了日常问题的即问即答,打造一个“永不掉线的互动平台”。经过一个小时的集中互动,学生会的同学们在获得教务处的答复后,也表示将把恳谈会中所获得的答复逐一传递至全校同学,继续帮助全校同学和各职能部门间实现常态化的交流沟通机制。

借助“在线恳谈会”的平台力量,不仅提升了各项教学政策和规定宣传力度,同时也为发现并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建立了有效通道,实现了与广大学生精准、高效的互动交流,为我校持续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