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相关专业收看教育部评估中心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视频直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1  点击次数:

为提高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质量,帮助高校做好受理专业自评自建工作,教育部评估中心于226日在青岛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培训会。为利于高校认证专业更多教师进行同步学习,教育部评估中心首次在会议中安排了视频直播。教务处在中心校区东荣会议中心多功能会议厅设立了直播会场,组织校内72019年工程教育受理专业和6个计划在2020-2021年申请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所在学院的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及相关教师共60人收看了视频直播。

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张勇作了题为《把握形势要求 贯彻理念标准 以认证工作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报告。他全面对标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从高等教育发展形势、认证的核心理念和标准、认证工作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何做好认证工作来推动一流专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同济大学陈以一、华东理工大学乐清华两位认证专家围绕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认证通用标准的核心要求,深入解读了专业认证标准的内涵。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西安交通大学王永泉两位专家分别就学校层面的政策支持与条件保障和专业层面对认证要求的措施落实,分享了他们所在学校以专业认证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改革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体会

本次培训会议,老师们普遍反映收获较大,不仅加深了对国家本科教育形势的理解,明晰了本科专业建设的发展方向,同时对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进一步理解认证标准内涵、掌握认证工作要点、做好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