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招生办公室、教务处联合举办“2019英才计划申报学员吉林大学校园行” 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8  点击次数:

1222,“2019年英才计划申报学员吉林大学校园行活动在中心校区成功举行,招生办公室和教务处密切配合,相关人员主动出击,以英才计划新一年度工作的开展为契机,成功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重点中学的200余名高一、高二学生和家长来到我校参与活动。活动得到了省科协青少中心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整个活动以普及科学,认知吉大为主题,结合中科协、教育部英才计划”的实施,为到场学员献上了一次真实的大学学习和生活体验22日上午,活动在日新楼巨幕影院如期举行,吉林省科协青少中心苗旺副主任代表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致辞,介绍了中科协、教育部实施的英才计划背景及进展情况。随后,吉大学生代表体育学院于小军同学,教师代表物理学院王海军教授、新闻学院高晓芳老师利用宣传片展映、现场互动、学术报告等方式,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示了吉林大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案例和成效。下午时分,学员们在我校招生志愿者协会同学的导引下,分别参观了鼎新图书馆和校史馆。参访活动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既被吉林大学辉煌的历史和发展历程所震撼,也被学校精心的设计和准备而感动”。从气势恢宏的鼎新图书馆到吉大人心灵故乡的校史馆,学员们体会到,吉大师生无一例外都对母校充满深厚的情感。学员们被此深深地触动,他们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考入吉大,从事基础科学的研究,再续英才缘。

参访结束后,英才计划申报学员分赴化学、数学、物理、生命科学、计算机等相关学院参观交流。各学院主动开放了物理演示实验室、超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艾滋病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研究平台,并组织相关导师组开展了2019英才计划申报学员的面试工作。

通过此次英才计划申报学员吉林大学校园行活动,各位学员不仅加深了对英才计划的了解,也切身感受了吉林大学精彩多样的校园文化、丰富齐全的基础设施,并且体会到我校数学、化学、物理、生物、计算机等专业的雄厚实力和良好的发展态势,使得学员及其家长增添了许多对于日后考入吉大的憧憬与向往。

: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于2013年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目的是选拔一批品学兼优、学有余力的中学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我校作为首批入选英才计划的20所重点大学之一,在过去六年中已累计培养了231名高中生学员,其中部分学生已在学术领域初露锋芒,在国内外各类青少年学科竞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有些甚至参与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2013年以来,共有10英才计划毕业生通过高考被录取进入吉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