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二届吉大-哈工大“拔尖计划”学生交流论坛 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院校交流,拓展本科生的学术视野,119日至11日,由我校教务处、哈工大英才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交流论坛于我校成功举办。英才学院副院长许志武、指导老师付立君等出席本次论坛,来自英才学院的十位学生和我校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匡亚明文科试验班共三十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在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中,陆续组织开展了拔尖学生学术交流会、吉大校园文化体验、心有大我主题教育活动等。在学术交流会上,两校同学发挥各自学科专业优长,分别作了《算法之美》、《五自由度陀螺系统研究》、《单层囊泡的共价构建和动态调控》、《为世界命名》等10余个分享报告,文史理工交叉融合精彩纷呈,同学们同台交流,跨界思考,哈工大学生的工科底蕴为我校文理科试验班学生学术探究之路融入了更广阔的知识和智慧。在校园文化体验活动中,两校师生共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鼎新图书馆、地质宫博物馆,并在鼎新大讲堂共同观看了“梦舞吉大”总决赛,吉林大学绵延的学术传统和浓厚的学习氛围深深感染了英才学院师生,在美轮美奂的舞蹈表演和声光电的视听觉冲击中,哈工大的师生们也为我校绚丽多彩的校园文化所感叹。交流活动尾声,英才学院师生在我校志愿者同学陪伴下参观了黄大年老师纪念室,大家从一桌一椅、一笔一纸中深刻感悟到“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的黄大年精神。

由我校教务处倡议,两校拔尖计划学生首届交流论坛于20185月由两校共同组织实施,继首届论坛在哈工大英才学院成功举办后,两校师生协力开拓,来而有往,去而复还,第二届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继承上届精神,创新组织形式,为探索高校间协同育人,营造开放创新的培养环境提供了重要的合作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