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第十四届TEDxJLU分享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1-09  点击次数:

113日晚,由吉林大学TEDxJLU社团主办,吉林大学教务处协办的TEDxJLU第十四届分享大会在吉林大学前卫南区鼎新大讲堂顺利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智造”,即智慧的创造、智慧的产物,区别于平时大家口中的“制造”,本次的主题强调了思维的多样性,丰富性,呼吁大家重视多元化思想,利用发散性思维,想别人想不到,做别人做不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不断审视,在智慧和知识的道路上认真求索,不断前行。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来自数学学院张凯老师、心理中心左振鹏老师、行政学院丁建彪老师、超星公司阙超总经理、考古学院段天璟老师和吉速车队钱经久同学等六位主讲嘉宾,嘉宾们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来自不同领域但同样具有深刻意义的演讲。

在演讲中,张凯讲述了期权中的数学工具,使大家了解到了数学工具的广泛应用;左振鹏老师为观众们带来了“稻草变黄金”的主题演讲,鼓励每个人将生活中的积极资源调用起来,找到更有力量的自己。丁建彪老师围绕“深刻性、反思性和批判性思维的训练与养成”的主题,通过解析不同哲学家的观点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关于思维与智慧的碰撞。超星公司的阙超总经理以自己公司的创设与发展为主题启发了观众要坚持锐意创新,要坚持,同时也要运用智慧去解决问题。考古学院段天璟老师则带领在场观众领略了考古学的魅力,使观众们深深感受到:考古不仅追溯了历史,也是展望人类未来的智慧科学。最后的压轴演讲者,是来自吉林大学吉速方程式车队的钱经九同学。吉速方程式车队于2018年获得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全国总冠军,作为车队经理,钱经久以“一面荣光,一面辛劳”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极速方程式车队从成立之初到获奖这一路过来的艰辛,展示了荣光背后的辛劳。他的演讲过程中,数次展现出浓浓的母校情怀,深深打动了每一名观众。

六位嘉宾的演讲都十分的精彩,嘉宾传递的智慧与思考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与认可。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与主讲嘉宾进行了更深层的探讨,使得整个分享过程更加的融洽与精彩。

TEDx是由TED衍生出的,是以“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为宗旨的学术讲座活动。通过TEDx这个平台,各学科的专家学者和优秀学生都能够传播他们的思想,让广大师生从思想的碰撞中激发探索更深奥秘和神奇世界的欲望,进而形成浓厚的创新氛围和开放的创新环境。TEDxJLU社团将会继续坚持“用思想的力量来改变世界”的宗旨,为吉林大学的同学们带来更有价值的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