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以学为中心的思考与实践(教学午餐会第1期)

发布时间:2018-10-25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课堂革命,促进我校教师进行教学交流,10月24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的首期教学午餐会在匡亚明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本期午餐会主题为“‘以学为中心’的思考与实践”,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鹤、教育工会副主席张刚、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金祥雷、教务处副处长王瑞出席了午餐会。汽车工程学院王建华教授担任主讲人,来自学校各教学单位近40位教师参加了午餐会,大家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王建华教授从课堂互动、课后沟通、课程考查等方面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经验和做法。他在课堂教学中根据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设计课堂提问和分组研讨,在课后利用邮件、qq、微信等多种渠道为学生进行解惑答疑、研究探讨、择业指导和心理疏导,并尝试采用演讲、报告、作品制作等多种课程考查形式。王建华教授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动力、帮助学生成长为目标,紧紧围绕“以学为中心”精心构思、设计课堂教学各个环节,并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与学生沟通交流。王建华教授分享结束后,老师们就如何设计课堂提问、大班教学策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等内容展开交流与讨论。

最后,教务处处长兼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鹤做总结发言,他表示王建华教授分享的内容以小见大,对如何更好的开展课堂教学极具价值,大家在讨论中的思想碰撞、经验交流也一定会对大家的教学多有助益。教学午餐会这种形式让老师们充分利用午餐时间分享教学智慧,选择主题不必过于宏大,教学改革中的经验、做法就是最好的题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教育工会未来会为教师们创造更好的交流平台,服务教师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