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五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18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次数:

2018年10月12-14日,第五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2018年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高校教师1000余人齐聚一堂。“高校教学发展网络”由14所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3年共同倡议发起成立,致力于增进高校教学发展机构、教学发展工作者以及一线教师之间的交流、分享、协作、互助。我校法学院的田洪鋆、高等教育研究所的于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仝联勃、通信工程学院的唐志国老师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年会以“研究性学习与创新人才培养”为题,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做主旨报告。会议还运用现代化教育信息技术实现现场与远程直播互动,以满足更多参会需求。会议共设课程研修班、前置研修坊、圆桌会议、教师发展1+1、工作坊、分会场报告等六种形式,举办35场96个报告。分别围绕研究性学习能力培养模式及方法策略、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教育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培养范式研究、“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策略、学生学习体验研究与分享、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等议题深入探讨,畅所欲言,为促进各校教学发展与提升教学质量搭建一个全方位的交流平台。

通过此次会议,拓展了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教师培训、教学咨询、教学研究等方面的视野与思路,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参会教师在教学范式、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等方面也收获颇丰,对未来的教学研究和实践具有指导意义。本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年会上,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的于杨副教授提交的论文荣获优秀论文奖。